[北海道初夏] 1-1 出發了~

Day 1.1   2013年6月9日

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,資料搜集、編排行程、訂機票住宿,都是我全權負責。出發當日,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上飛機,期待計劃好的行程逐一實現。呵呵~ 北海道我來了!

在北海道的上空,K先生拍到了一座雪山。後來上網查資料,才知道這就是羊蹄山,因為外形酷似富士山,又稱為「蝦夷富士」。本來行程裡沒有安排去遊羊蹄山,沒想到在飛機窗外會有意外收獲呢!


泰直航,4.5小時就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。
 
 
機場有 JR 為外國人而設的服務中心,可以買到各種火車票。櫃台小姐會講中文、英文、韓文,照顧不諳日語的旅客所需;她們會根據旅客的行程,建議購買合適的車票。
 
 
根據櫃台小姐的建議,我們買了以下車票︰

新千歲機場至札幌車站車票,1,040円﹙左上角﹚。

「富良野–美瑛周遊券」,5,400円,含 A 和 B 兩張車券﹙下方兩張﹚。
  •  A 券︰從札幌車站出發,可乘搭特急列車自由席到「自由乘車區間」﹙瀧川/旭川/美瑛/富良野/幾寅﹚,只限一次。
  •  B 券︰可於四天內無限次乘搭「自由乘車區間」裡的列車自由座,另加一次乘搭特急列車自由席至札幌車站。
﹙詳情可參閱 JR北海道的電子報

另外還買了「札幌–小樽 Welcome Pass」,1,500円,容後再作介紹。


買了車票就可以坐火車去旭川了。
從小就很喜歡坐火車,看著窗外一幕幕的風景在眼前,心裡覺得很平靜踏實,因為知道火車會沿著路軌,載著我到達目的地。


到達旭川車站已經晚上七點多,夜幕漸低垂。


在旭川逗留一晚,住的是藤田觀光華盛頓酒店,出發前兩個月在酒店官網訂房,雙人房6,000円。
這家酒店的位置非常便利,出了旭川車站過條馬路就到,很容易找。


房間非常狹小,兩件行李放在走廊,沒辦法同時打開。
房裡很悶熱,空調似乎作用不大,加上有認床的壞習慣,結果整晚沒有睡好。
不過反正在這裡只睡一晚,房間乾淨安全就可以了。


浴室同樣是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


第二天早上補拍酒店外觀。



地址︰〒070-0030 北海道旭川市宮下通7丁目
電話︰0166-23-7111
 

 

留言